Friday, March 29, 2013

春游台湾: 瞎拼篇

如果你问我这次从台湾回来最想要先记录什么.... 恩,我会想要先记录台湾夜市的美食,真的是让我们惊喜万分。虽然我去游过台湾啦,不过很多我想要吃的食物都没有机会吃到,这次我统统安排时间去吃个痛快~!还有就是我们的铁路和捷运之旅... 还有还有我特别安排去清境农场走一趟。不过,照片一堆真的需要时间处理...  所以我决定先发最简单的瞎拼篇。

上篇有朋友留言关于酒店篇呢。
我想在这里直接简单的分享,希望多多少少可以帮到你们。因为我要出发先一个星期才开始要预定酒店... 恩,多数的旅店都满房。真的让我好头痛....
还好透过台湾朋友的帮忙,我和庆先生总算解决了住宿问题。
我不提供旅店照片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他们家的脸书参考,里面的照片都很清楚:

1. 尚印旅店Stay Inn Taipei (台北)
房间清洁/ 靠近捷运/ 大有巴士站就在楼下(台北到桃园机场的巴士,约50-60分钟抵达~ 票价NTD90。),每30分钟就有一班,所以非常的方便。我们可以省下taxi钱。

2. 台中逢甲陽光天使日租套房 (台中)
房间清洁/ 靠近逢甲夜市/ 房东夫妇超友善和贴心的(喜欢喜欢)



说到台湾购物,我是绝对的喜欢.... 记得上次和家人在台湾也买了不少东西。不过,这次我就比较收敛啦,毕竟前几个月才在首尔花钱。这次我忍住没有买精品包,没有买面膜........啊,好像很多东西没有买,现在好像有点后悔了 >.<

先看看我们的新衣裳.....


针织宽松衫和棉织连帽上衣。

针织宽松衫是在五分铺买的,不是打折品喔,应该是春季不错新品之一。
卡通The Powerpuff Girls棉织连帽上衣,是在逢甲某专卖店的5折品。庆先生说很便宜啊,他就直接买了。也还好他买给我啦,不然周一温度下滑的那天,我就冻僵了。

准备行李的时候,我先问了台湾朋友那里的天气如何啊.... 他说台中一天比一天热了。因为这样所以我就不带厚棉衣了,可以省下行李袋的空间。可是天气变化无常的,天气预报周一台湾各地白天天气下滑,啊...... 还好庆先生自己坚持带厚外套,而我呢刚好在夜市里的小店有买到一些衣服,那就直接穿喽。过季的服饰都几乎打5折喔~


小店热品牛仔衬衫、牛仔外套.......

走在台湾的街上,大家的穿搭都以牛仔衬衫为主,看来最近很夯丹宁风。


一定要带台湾凤梨酥给家人朋友的;上次在首尔的便利店买的巧克力,在台湾的便利店也可以找到,喜欢吃那一定要买啊;再来就是姜母茶.........

其实台湾还有很多特产值得带回来和大家分享的,不过我都没有买。这趟旅程明显看到我没有在乱花钱吧 :P


告白巧克力~ 我还没有吃所以没有办法告诉你们味道如何。因为从台湾回来我就生病了,需要好好照顾自己,暂时不适宜吃。

我们在西门町逛街的时候发现这家"Sophisca 菓風小舖"。
对我来说,这家店满特别和有趣的,店里头有上千种朱古力、健康果仁及蜜饯等,亦有多款造型可愛有趣的糖果。

所谓的告白巧克力~ 分成四格、六格、九格。选择自己想要的字然后拼字告白啦!一盒NTD25,加上四格的盒子~ 一共是NTD125。


台湾的药妆店也很好买,不过我觉得好像需要"货比三家"。
也因为我在首尔有买了一些保养品之类的,暂时没有需要囤货。所以我只买了一些譬如牛尔的产品、抗豆的产品、眼唇卸妆水...... 还有在熏衣草森林里买了吸油面纸。
我没有很喜欢熏衣草的味道,不过喜欢熏衣草味道的朋友应该会在熏衣草森林店里"中毒"真的会让人统统想买回家。


在游览景点的时候,也会不经意的看看周围售卖纪念品的摊子,还是会忍不住买了一些可爱的纪念品回来。旅游的时候我喜欢在当地买冰箱磁铁,,我的冰箱磁铁不知道被庆先生藏到那里去了,我找不到,所以没有拍照记录。


我在马来西亚看到周杰伦的专辑都是精装版的~ RM100++ 真的不舍得买。所以这次去到台湾也特地去买了Jay专辑。

我们在agnès b cafe 喝杯茶吃蛋糕...... 对我来说就是好叹啊。同时也买了他们家的杯子。


我买了四个包包,价钱介于NTD290-390。
我在"蓝天小铺"买了三个黑色包包,其中两个是要送庆妈妈和我妈妈的。
我除了喜欢猫头鹰、铆钉、也很喜欢骷顱。所以右上角那个骷顱铆钉托特包就是我的。
而另一个褐色的包是在"美包网"小店下手的,就是喜欢带点复古的感觉。


不是我喜欢购物,庆先生也喜欢。上次在首尔买了球鞋给他,在台湾的逢甲夜市还是忍不住买了一双包鞋。不过是便宜啦NTD590。


把写好的明信片投进幸福邮筒....... 期待回到马国收到十分幸福的那一刻。



10 comments:

  1. 这次的自由行,肯定比上次跟团的更好玩吧?
    你很厉害 shopping 啊,虽然你说很多没有买,但是我已经觉得很多了!

    ReplyDelete
  2. 台湾也是购物天堂。。
    可是你已经买了4个包包算不错了。

    ReplyDelete
  3. 那个告白巧克力,我有看过哦,很特别呢!!!!

    ReplyDelete
  4. 我也超爱在台湾购物!yeah!!!

    ReplyDelete
  5. 台湾我没自由行过哦。。上次跟团去也很不错。。就是时间不够用。。呵呵呵

    ReplyDelete
  6. 幸福邮筒好特别哦!!!

    ReplyDelete
  7. 引起我對台灣的購買慾,哈哈哈!說真的,在台灣,真的是永遠都買不夠啊!^^

    ReplyDelete
  8. Hoho

    台灣真的是一個百去不厭的地方。

    我也很喜歡!

    我之前也是在十分寄了卡片給自己!哈哈

    ReplyDelete
  9. agnès b盒子上竟然印了只壁虎的logo,抖抖抖~我最怕!!>_<
    骷顱包包好好看,提起来肯定有型有款!!

    ReplyDelete
  10. 好喜欢你的包包们!而且那价钱超好的!!!!
    还有agnes b cafe,记得开篇介绍!我之前大约看过有这cafe,就很有兴趣了!︿︿

    周杰伦的专辑!啊!羡慕!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