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7, 2012

甜品: 糖百府 Tong Pak Fu

4.6.2012 "糖百府 Tong Pak Fu"在马来西亚有好几家分店,每次经过我都没有尝试。上个月看到Carrine的介绍,吸引到我了~!!! 哈哈,凡是甜品糖水的,统统都可以吸引到我。

香港著名的"许留山"连锁甜品店也来到大马了,如果没有错的话, 1Utama那里的应该开张了,前两周看到Pavilion那里写着Coming Soon.... 应该近期会开张了吧。多年前在香港吃过,记忆中的味道很赞,不知道水准还依然保持着吗,有机会要去吃看看。

前一天沿路去云顶的时候,我就在吵要吃糖水了。庆先生很懊恼的问"怎么突然要吃糖水啊?",他心里的os:::: 我要去那里买给你啊 =.=""""(冒汗),"想要吃糖水需要理由的吗~!?哎哟...... "我说。

"女人吃甜品是有第二个胃的~ " 我就是。

虽然庆先生不爱吃甜品糖水,但他从来都不会不愿意陪我一起吃。


 ~ 糖百府 Tong Pak Fu~ 香港深受欢迎的连锁甜品糖水店,主打雪花冰和糖不甩。


糖百府的老板从台湾引入配方及器材,再加上自己的创意,把它带进香港。继而在香港开了10多家分店..... 他用了三年的时间就建立了一个糖水品牌,分店遍布港澳、马来西亚,还要进军大陆市场。


我向庆先生解释......
是的,真的,"糖百府"这家甜品店是来自香港。香港人ah so是马来西亚的代言人。和槟城的"糖伯府港式糖水屋"一点关系都没有,别误会了~!!


KLCC分店



杨枝甘露

糖水的味道不甜,还好芒果柚子肉香甜,吃起来整体感觉还是很不错。庆先生说很适合我的口味,虽然说我喜欢吃甜品,但我不爱太过于甜的甜品。哈哈,所以这个杨枝甘露,很适合我。


腐竹鹑蛋糖水

味道清谈,热乎乎的一碗,喝下去很舒服又养颜。但如果你喜欢比较甜的糖水,那我不建议你点这个。


黑芝麻糖不甩

糖不甩(也寫作“糍”,廣東、港澳稱糖不甩),是一種流行於中國華南地區的甜品,主要成份是糯米糰子。糖不甩的意思是黏上糖而不會甩掉,做法是以糯米粉製作粉團或用糯米搗爛後,再弄成球狀,然後放入沸水中煮熟,吃𥻵的時候要先把它放在甜料裏滾動一下,沾上花生粉、芝麻粉和砂糖之後和著吃,一般都沒有餡。

我喜欢嚼口QQ的食物,如汤圆和麻糍。所以我点了黑芝麻糖不甩。我们俩都好喜欢这个小吃,沾上黑芝麻粉的糖不甩口感好棒,好吃。庆先生竟然吃了三颗要和我平分,看来他真的很喜欢,不然的话,通常他只吃一颗而已。


糖百府有多家分店,可以查询面子书





18 comments:

  1. 那天我去mid valley有看到这家分店,顾客很多,我很想光顾,但最终光顾snowflake,下次要去试试糖百虎才行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港式甜品和台式甜品.... 你比较喜欢那个?? 呵呵,虽然最近我喜欢芋圆,但仍然最爱港式甜品 ^^

      Delete
  2. 我一直想去试这家港式甜品,一定要找个机会啊~尤其看到你的杨枝金露。

    另外还有许留山也进军了大马,这家我超喜欢,去香港必捧场,希望进军后水准依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很喜欢芒果... 所以特别爱~杨枝金露~

      我也很想念香港吃过的许留山甜品,所以有时间我一定要去试试看这里的水准 :P

      Delete
  3. YEAH..我这个月尾PLAN了要去尝试这个。。呵呵呵。。我要去SUNWAY GIZA的分行。。^^...
    你有吃过SWEETHUT的吗。。也是很好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为什么指定要去Sunway Giza那里的分店啊??
      Sweethut~ 没有哦... 在那里?我要去吃,哈哈....

      Delete
    2. 哈哈哈。。因为我要去那里附近办事。。LOL...
      我是在GENTING KLANG的分行吃的。。

      Delete
  4. 又是甜食哦。
    不过那个 杨枝甘露很吸引我啊。呵呵
    我也喜欢qq的口感。呵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觉得我让大家觉得我是个爱旅游爱甜食的家伙 ~ 是吗 =.=

      Delete
  5. 我在想,妳可以開一個部落格,專門介紹甜品,因為妳很稱職,哈!^^
    真的喔,可以考慮下!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看到你的留言... 我也特地去看看自己写过的甜品记录,其实并不多~ >.<
      我会继续加油的 ~!!!

      Delete
  6. 糖百府,名字很特别,你也是时候开一家“点秋香”了!一定会很受欢迎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槟城北海有家""糖伯府",我们也曾经开玩笑要开"点秋香"买神料=.=""""

      几年前,我真的有想要开甜品店,哈哈,还是认真工作先吧。以后再计划.....

      Delete
  7. 我上次有去过大山脚的,可是感觉上很不好吃哦,水果不够新鲜而且也很腻 T__T

    ReplyDelete
    Replies
    1. 糖百府~ 是来自香港。

      和槟城北海那家是“糖伯府”....
      我曾经去过3次,但从来没有记录过。因为除了不好吃,他们的服务也不好,价格也不合理~

      点了甜品~ 等了老半天,我点的甜品都没来,店里又不是很多顾客~ 都不知道他们怎么搞的。(气)

      其实,我不是很想再光顾了,但有天真的很想吃甜品,所以就去北海那家。进去他说当天没有芒果 .... 没有芒果学人家开什么店啊~!!!!???? 决定不会再光临...

      Delete
  8. 位于槟城Pulau Tikus那儿的糖百府,好多次都找不到停车位,所以每次都转去别的地方吃。

    ReplyDelete
  9. 糖百府我在很多mall都见过了,也经过好多次,就是没有尝试过。待我出关我要去喝糖水了,哈哈!

    许留山开在One U,我也要去吃,看跟香港的一样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