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7, 2011

面龟+Bahulu鸡蛋糕

连续三天的假期,大家都出游了吧。而我还是待在槟城没有什么特别的节目,就照着原定计划~逛街吃饭。公共假期,广场里都是折扣..折扣..折扣..今天我们也买得太爽了吧~ 我要好好控制下自己,留起来新年才穿。

可惜的是今天没能出席三点的聚会... 希望下次有机会见到你们。

今天是啊嫲的忌日,所以在昨天早上特别做了面龟。我平时都不爱吃面龟,但自己做的还是会捧场的,而且家人朋友都说不错吃。我妈说新年年初九可以自己做来祭拜天公了,好像是年初九卖得特别贵。食谱取自于人生加油站


材料:
包面粉 ~ 500g
幼糖 ~ 150g
水 ~ 235g
酵母 ~ 1茶匙
发粉 ~ 1茶匙
白油 ~ 35g

涂面:(混合均与)
红色素 ~ 少许
水 ~ 少许

做法:
1。将所有材料(除了白油)放入搅拌器混合均匀,搅打成团后才加入白油继续搅打成光滑及富有弹性。
2。取出面团切成85g小团(可做出11粒),搓圆放在白纸上。
3。用刷子沾红色素水涂在面团的表面上,待发酵约1小时-1小时半。
4。用大火蒸10-15分钟至熟即可。 

我把面团切成70g,搓圆。打算发酵后再割。可惜,我不是很有信心把面团割美,所以就不割了。还有我把一个面团搓成长,就有点像外面卖的形状。


爬贴中看见eileen的Kuih Bahulu... 吸引到我了,好像自己试试看做来吃。新年也快到了,如果做得成功,那可以在新年前准备给家人亲戚吃。哈哈,昨天啊姨们有来我家,妈妈拿来招呼她们。她们都说还不错。有些我烤得较久就有点硬,所以我下次会控制烘烤时间了。

材料:
80g 特幼粉
80g 面粉
1 1/2tsp 发粉
5个 蛋 (A级蛋)
150g 幼糖

做法:
1)把粉类过筛后混合,摊放在大平盘里,放在太阳下晒数小时,放凉备用。
2)把鸡蛋和幼糖混匀,隔温水,用打蛋机打至乳白和浓稠状。
3)轻轻的分次拌入冷却的粉料。
4)烤箱预热200度,把模烤热。
5)取出模,抹上少许油,舀一大匙面糊入模型中。
6)烘约15分钟或至金黄色,取出并以牙签插出鸡蛋糕,搁凉,收入罐中。

新年要到啦,有兴趣的话,不妨也试一试....


8 comments:

  1. 噢!我要學做面龜很久了,想不到你有秘方,這次要學一學(我連一塊餅都沒做過,不懂會成功嗎)

    ReplyDelete
  2. 夢想成真 ~ 我也什么都不会的,一直上网爬贴学习。看到喜欢的食谱就记录起来,有时候失败了遇到挫折,别放弃... 一次又一次的会越做越好的。哈哈... 烘烤中也可以学到到一些人生理论。

    我们一起学,一起讨论.... 哈哈,一定可以成功的!

    ReplyDelete
  3. 妳很有才能呢!都做得很美,讓人好想咬一口啊!

    ReplyDelete
  4. 那个kuih bahulu我很喜欢吃硬硬macam烧焦酱的,哈哈哈:p

    ReplyDelete
  5. Kuih Bahulu新鲜出炉~美味无比!!Like~^^

    ReplyDelete
  6. 小鎮姑娘 ~ 你太夸奖了,我做包子也失败过... 没有什么才能的

    clare ~ kuih bahulu硬硬的,反而我家人比较不喜欢>.< 哈哈...

    Eugein ~ 对喽,Kuih Bahulu新鲜出炉.. 特别好吃 ^^

    ReplyDelete
  7. 面龟,和龟糕是不同的东西来的是吗?
    我本身是很爱吃不同馅料的龟糕:D

    ReplyDelete
  8. ~* *··§îlvêr±€ryst壴¯`* * ~ 应该是不一样... 面龟里面没有馅料的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