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2, 2011

北京: 天坛之美

23.10.2011 中国北京 秋末季节 气温20℃-3℃ 云雨天气
 
饱览故宫后 ,我们下一站就是天坛。在还没有来到天坛之前,我对天坛不是很了解。在天坛绕了一圈,稍微的了解天坛后,我喜欢上这个地方。

天坛位于北京市东城区,是明清两朝帝王祭天、祈穀和祈雨的场所。是现存中国古代规模最大、伦理等级最高的祭祀建筑群。1961年,天坛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

1998年,北京皇家祭坛—天坛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祈年殿

祈谷坛的祭坛为坛殿结合的圆形建筑,是根据古代“屋下祭帝”的说法建立的。坛为三层,高5.6米,下层直径91米,中层直径80米,上层68米;殿为圆形,高38米,直径32.7米,三重蓝琉璃瓦,圆形屋檐,攒尖顶,宝顶鎏金。

其他景点还有皇乾殿, 圜丘, 皇穹宇, 回音壁, 凝禧殿 ... .....

不管是故宫,天坛,还是接下来我要去的旅游景点,都让我觉得"好大,好有气势..... 震撼, 惊叹于古时人的智慧,他们是如何建造的"


雨停了,寒风中,我们依然穿着单薄的衣服被风吹得瑟瑟发抖。难得来到这里,我什么都不管了,没有在怕寒风的,开心照相,认真参观..... 享受旅游的乐趣。

想了解更多的天坛可以到官方网站



出口处,那里有人卖热腾腾的烤番薯。在不远处就可以嗅到烤番薯的香味,让人忍不住会去买来吃。啊姨们有去问价钱,可是有点贵,所以我们就没买。除了烤番薯,我还看到很多人买玉米,但听说不好吃,所以我也都没有买。


看看我妈, 啊姨们还有团友都围在那里干嘛?? 买什么?? 


枣,在秋末冬初成熟,果大脆甜

枣,树是一种生长在温带地区的小乔木,原产于中国,在中国南北各地都有分布。花小多蜜,是一种蜜源植物。果实为枣,长圆形,未成熟时黄色,成熟后褐红色。可鲜食也可制成干果或蜜饯果脯等。营养丰富,富含铁元素和维生素。

我第一次看到这水果,咬下去,口感脆脆甜甜的~ 好吃。啊姨们买了不少,我们在巴士和酒店里都在吃个不停。





12 comments:

  1. 我也是很喜欢天坛……
    尤其是看过清朝历史的,都会对这个地方有印象……

    以前的人很厉害,以当时的技术就能建造这样的建筑物……
    只能说,很佩服他们!

    ReplyDelete
  2. 那個棗很特別,和我們這加工處理的差好遠喔!
    直接咬嗎?^^

    ReplyDelete
  3. 慧慧 ~ 嗯,对喽... 佩服他们!!

    小鎮姑娘 ~ 直接吃(甚至没有洗,因为没有地方洗)=.="

    ReplyDelete
  4. 我看到天壇的時候也是很震撼,也想過爲何古代的人可以建造出這麽雄偉的建築~

    ReplyDelete
  5. 有機會這裡我一定要去
    看了幾篇關於這北京之旅的
    你寫得好仔細的說
    贊啊

    ReplyDelete
  6. 如果遇上一月份的话,可以吃到猕猴桃,又香又甜又多汁。

    ReplyDelete
  7. 那个枣,现在这里也是有的卖了哦~
    那天去巴刹才看到 ^_^

    ReplyDelete
  8. 瑜珺 ~ 哦 ... 原来这里也有卖~ 哈哈,我还不知道 >.<

    ReplyDelete
  9. 我也是不知道这里原来有卖也~~~哈哈

    ReplyDelete
  10. 對啊!中國真的有很多歷史優美的地方值得我們去參觀,去了解也很不錯的哦!!

    ReplyDelete
  11. 我喜欢天坛这地点,我也觉得以前的建筑都感觉很伟大很壮观的 =)

    那个烤番薯好吸引我!尤其天气冷冷吃下去,一定很赞!!

    ReplyDelete
  12. ~珊姑娘~ 嗯,在冷冷的天气吃烤番薯,很爽的。可是他卖得有点贵。
    我们去到避暑山庄看到烤番薯,比较便宜 ~ 受不住诱惑... 我们全都买来吃啦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