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 2012

北京: 我与熊猫初次见面

25.10.2011 中国北京 秋末季节 气温16℃-5℃ 晴天

知道要出发到北京旅游时, 让我兴奋的事情之一就是我可以亲眼看到熊猫了。哈哈 ,记得在新加坡环球影城里,我和可爱的[功夫熊猫]啊宝合照,想看照片请按春节游-新加坡环球影城。这次到北京,我有机会可以和真的熊猫合照,让我想到都开心。


这天的行程之一熊猫馆


了解熊猫的特性吗?? 看看板子....原来成年大熊猫需要很大的领土,并且单独生活,不会群居。熊猫害怕陌生人,除了与另一半的短暂幽会时间。熊猫一点都不笨,而且身手敏捷。熊猫的牙齿不光用来吃竹子,如果感到害怕的时候,还是会用来保护自己的。



当天没有看到熊猫的敏捷身手,我还是很开心啦。至少熊猫没有躲起来睡觉,我还是可以和熊猫合照的。


隔着玻璃,有些模糊,但是依然挡不住的是它们的可爱。


熊猫们懒洋洋地.....游客们都在为它争相拍照。


一路上都是看到懒洋洋的熊猫趴在那里。这是我看见唯一一只熊猫吃竹子... 是不是很可爱啊。

新建大熊猫馆在设计时,力求建筑与环境、形式与功能、意境与手法较完美地融汇在大熊猫的自然生活环境中,成为人造景观的典范。因此,在建设时也将室内外绿化作为重点考虑。室外庭院在设计时保留了原有的杨树、国槐、松树、椿树等十余株,并在周围种植了枫树、鹅掌楸、竹子等,使人犹如置身于大熊猫的生活环境中。室内展舍也种植了大量常绿植物及垂吊植物,渲染了气氛,增强了展览效果。
熊猫馆以巧妙的构思、新颖的造型、合理的布局及完善的功能成为兽舍建筑中的佼佼者,是艺术性和实用性完美结合的典范。 


离开了熊猫馆,接着我们继续游览在2008年成为北京景点的"鸟巢"。


9 comments:

  1. 很可爱的熊猫呢,
    那个熊猫的注解很特别,让我看了忍不住笑了,呵呵……

    ReplyDelete
  2. 我初次见到熊猫时,觉得它们很人性化,不管动作还是眼神。对于这快绝种的受保护动物,希望以后我们的子子孙孙还有机会见到它们。

    ReplyDelete
  3. 中學到學院時期,我狠喜歡趴地熊的物品,那時候會收集呢!只是能力有限!趴地熊很可愛呢!^^

    ReplyDelete
  4. 我去北京看的時候它一直給我們看屁屁。=.=

    ReplyDelete
  5. panda bear very lazy
    the outside cage 1 keep sleeping when i went there
    then the inside glass 1 eating while lying =.=llll
    but most excited is
    the outside cage 1 got 1 bear he climbed up the tree, then all tourists shouting n took video
    so cute
    i got took photo when he climbing tree ^^
    very funny

    ReplyDelete
  6. 我上次是在香港的海洋公園看到了熊貓,真的是超可愛的..而且他們的食量也很大,我看他吃了很多的竹子都還一直在吃..哈哈哈!!

    ReplyDelete
  7. 慧慧 ~ 这有没有让你更了解可爱的熊猫咧 ... 呵呵

    Eugein ~ 当时我看到多数的熊猫都趴在那里,一点眼神都没有 >.< 。 嗯,我也希望子子孙孙还有机会见到它们。

    小鎮姑娘 ~ 哈哈,看来你很喜欢好多卡通哦

    ReplyDelete
  8. 夢想成真 ~ 有屁屁看还好,它躲起来..什么都看不到,更"显"

    君婉 ~ 你就好啦,看到熊猫活泼的一面

    小鎮 ~ 我没去过香港的海洋公園,好想去 ~ 哈哈,原来他们那么贪吃啊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