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12

北京: 鸟巢/ 水立方

25.10.2011 中国北京 秋末季节 气温16℃-5℃ 晴天


如果依据原本旅游团的给我的行程,我们是中午参观这个景点。我在想那我就没办法看到那里的夜景了,是有点可惜啦。可是他们对行程改了又改,最后变成这天的5点钟来到鸟巢和水立方。秋末的北京,天色较早渐渐暗下来,除了让我有机会看到白天的鸟巢和水立方,也可以看到亮灯的鸟巢和水立方。


国家体育场即“鸟巢”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可容纳观众10万人,承担2008北京奥运会田径、足球两大项目的比赛任务,同时承担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任务。奥运会后成为北京市民广泛参与体育活动及享受体育娱乐的大型专业场所,并成为具有地标性的体育建筑和奥运遗产。


天色渐暗,气温下降,好冻… 我双腿在发抖了

国家体育场主体建筑呈空间马鞍椭圆形,南北长333米、东西宽294米的,高69米。主体钢结构形成整体的巨型空间酷似“鸟巢”的结构。体育场外壳采用可作为填充物的气垫膜,使屋顶达到完全防水的要求,阳光可以穿过透明的屋顶满足室内草坪的生长需要。


看回照片,发现.... 怎么我的POSE都一样的,哈哈。但还是很美啦,是吧。我也特别喜欢这张... 天色景色都很美。其实在那里就是走走看看风景,拍照。也可以看看周围小贩兜售的纪念品。或者是他们也有提供照相服务,他们一直说我们拍不出很美的效果的,让他们为你服务(收费我不清楚)。

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标志性场馆之一,游泳和跳水等比赛都在这里举行。

“水立方”与国家体育场“鸟巢”分别位于中轴线两侧,一方一圆,遥相呼应,构成了“人文奥运”的独特风景线。

“水立方”的建筑结构来自于肥皂泡堆积的概念,因为要造出水分子的感觉,每个气枕都是不规则的多面体,所以气枕依托的钢架构也要求是多维空间的12面体或者14面体,搭建这样的钢架构在国内乃至世界上都是第一次。
构成“水立方”皮肤的是3000多个由ETFE膜制成的不规则的气枕泡泡,在场馆四周设有一圈高2米的护栏,并在护栏内开凿了一道宽6米、深0.5米的护城河。由于气枕是半透明的,鸟不会在上面停留,屋顶的气枕框架边缘还装有极细的钢丝线,防止鸟对气枕造成破坏。


北京游的记录应该还有四篇就要完成了,真的不舍得。我也特地在农历新年前赶好"秋末北京2011"PhotoBook,让亲戚朋友来我们家拜年时可以顺便翻阅。下一篇让大家看看我的PhotoBook。


14 comments:

  1. 好棒哦!
    我在北京念书三年,
    现在好想念这景点啊!

    ReplyDelete
  2. 天气那么冷你还穿那么短的裤哦,不冷才怪啦,哈哈!
    你还会不舍得,我多么希望可以尽管完成我过去的游记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带去了不穿觉得很可惜,哈哈
      但我穿短裤~ 在那里大家都感觉我有点怪吧,真不好意思
      不舍得啊.... 边写可以边回忆下我的旅程

      Delete
  3. 北京我还没去过>.<
    但看起来环境优美,很舒服呢!

    ReplyDelete
  4. 一样的 pose 可是还是很美啊,拍到有 feel 。
    当地人应该是想赚钱才会这么说的。

    期待你的 “秋末北京 2011” Photobook 分享。

    ReplyDelete
  5. 天气冷但是你还穿短裤!好料啦!!!
    那里真的很美,白天与晚上的都有不一样的feel^^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带去不穿很可惜,哈哈,而且我以为秋末不会很冷嘛
      晚上我去夜市前,有回去酒店换裤才出门
      不然晚上更冷

      Delete
  6. 這個地方一定要去呢,真的是很值得紀念!^^
    照片很美,一點都看不出妳很冷,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