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5, 2011

柬埔寨。水上人家

这一站,并不在我的计划里。明明是大热天但司机一直说"cloudy cloudy cloudy...这天多数是看不到日落了,明天才去巴肯山吧"。只能怪我们笨笨的, 相信这个可恶的司机然后接受他的建议去了水上人家。这样一趟USD30,我可心疼!!! 很想打退堂鼓... 


途中看见莲花 Lotus flower
佛教有“花开见佛性”之说,这里的花即指莲花,也就是莲的智慧和境界。人有了莲的心境,就出现了佛性。吴哥窟建筑里莲花也是特色之一


那里的小孩...
相遇是种缘分。很想帮助他们,但却爱莫能助... 唯有送上糖果饼干,希望他们开心。






每当我的相机对着他们,他们多数都会比出Yeah的手势,让我拍照 ~ 可爱的孩子们。谢谢你们给我留下回忆。 或许第一眼看到孩子坐在容器里在水上漂浮很特别,很新奇。但我觉得他们很棒,生活虽然苦但他们有种既来之,则安之的精神...




我也要比Yeah! 感恩....


 




旅游的意义不是在旅游胜地多拍几张照片然后上传到面子书,而是要多走走看看,亲身体验感受和了解他们的生活,文化,传统。我非常喜欢这种感觉,希望以后的出游都可以带给我不一样的惊喜和体验。我非常喜欢这次的柬埔寨旅,那是因为我很用心的去感受这个国土。


美丽的夕阳...  



我身体不点不适,发烧还肚子痛 但绝对没有影响我的旅程,晚上我要去Old Market找吃的 还要逛Night Market ~ 开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