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0, 2012

北京: 首都博物馆

26.10.2011 中国北京 秋末季节 气温13℃-5℃ 晴天

在北京的第五天,我们的行程就是游览首都博物馆,然后再驱车到承德。"博物馆",记得前年游览台湾故宫博物院时,因为太多游客让我们无法好好的参观一番,所以我对博物馆的印象就是很多游客,很难游览的一个地方。

北京的首都博物馆,地下二层,地上五层,非常的宽敞。而且浏览的人数不多,可以很舒服的浏览北京的历史文物。


首都博物馆新馆充分吸纳和采用了当今世界博物馆建设的先进技术,在展厅安装智能化控制温湿度的空调系统,保证展厅内观众活动的空间是舒适的温湿度,而展柜内保持利于文物保护的温湿度;在文物库房则是根据不同材质的文物库区提供不同的温湿度。


首都博物馆新馆展览由基本陈列、精品陈列和临时展览构成,共展出馆藏文物5622件。基本陈列有《古都北京·历史文化篇》、《古都北京·城建篇》、《京城旧事——老北京民俗展》,《古都北京·历史文化篇》、《古都北京·城建篇》是首都博物馆展陈的核心,表现了恢宏壮丽的北京文化及不断递升并走向辉煌的都城发展史,成为创建国内一流博物馆的品牌陈列。精品陈列有《古代瓷器艺术精品展》、《燕地青铜艺术精品展》、《古代书法艺术精品展》、《古代绘画艺术精品展》、《古代玉器艺术精品展》、《古代佛教艺术精品展》、《书房珍玩精品展》,和《京城旧事——老北京民俗展》是对北京文化展现的补充和深化。不断更新的临时展览是研究与观赏北京文化与其它地区文化、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交流关系的舞台。


一个我觉得值得浏览的博物馆,在这里拍的照片不多,因为我们很认真的观赏北京的历史文物。


《京城旧事——老北京民俗展》是对北京文化展现的补充和深化


开放时间:  09:00—17:00(16:00停止售票,周一闭馆)    
门票价格:   持有效证件免费参观

6 comments:

  1. 这样的博物馆,我也是很喜欢。

    至于门票,如果没有证件,能不能进去啊?

    ReplyDelete
  2. 我也喜歡參觀博物館的,喜歡看那些以前的東西!^^

    ReplyDelete
  3. 其实走走这样的博物馆也不错 =)

    ReplyDelete
  4. 我喜欢中国的历史,所以中国的博物馆我蛮有兴趣的^_^

    ReplyDelete
  5. 看看了,好羡慕你的生活咯。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