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7, 2014

河内: 烤鱼 Cha Ca La Vong

16.2.2014 前篇在河内游记里有提到要上网搜索河内美食,加上哥哥的建议。最后我们来到这家的烤鱼 Cha Ca La Vong

还没开始吃的时候,看到油滋滋的一锅鱼,有点不是味道。我也不知道店家还有没有卖别的食物,看看大家都吃一样的东西。其实来到坐下去,我们根本都没有点餐,他们就在准备烤鱼上桌了。

虽然好油,不过吃了一口又一口发现,味道很好吃,尤其是炸过的青葱蔬菜,很香。所以一定要这里介绍给大家。(有几位部落客准备去河内的,不妨去那里试试看烤鱼)


这家是河内最有名的烤鱼店,连这条街[cha ca]也是因为这家店而命名的,开了超过135年!

烤鱼店和我们的酒店都在36古街里,不过我们还是选择了搭车过去烤鱼店,比较方便。下车,我看看周围.... 到底那家是烤鱼店啊?的士司机指向一家门面相当的不起眼烤鱼店。一楼应该是越南人家自己的住家,烤鱼店就在二楼......


烤鱼是用金枪鱼,放在锅里加香料一起油炸。炸到金黄色之后,加上青葱蔬菜,九层塔和花生,配上越南米粉。



我们俩都傻乎乎的看着桌上的一盘盘都无从下手,偷偷瞄下隔壁桌的,还是选择叫服务生来帮忙。

青葱蔬菜就放到油锅里炸,而辣椒、花生和鱼露拌在越南米粉。


我最想念的越南食物就是 - 烤鱼 Cha Ca La Vong
虽然好油腻,不过不至于很恶心。我们特别喜欢炸过的青葱蔬菜味道...... 越南米粉也很好吃。


这一餐的花费大概是RM50++
分量其实没有很大,我们都没有吃得很饱,也不打算加码。毕竟好油腻,觉得尝试过就算了,打算逛街一会儿之后再去宵夜。


3 comments:

  1. 一直看到你写好油腻,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是噢
      没办法....... 一锅都是油 :P
      真的又爱又恨

      Delete
  2. 我也是一直看到油腻哈哈哈!!但是你还是推荐我知道哈哈哈!

    给我也不知道从何下手啊!怎样吃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