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 2011

九皇大帝护驾巡境大游行2011 (北海新芭观音亭斗母宫)


每年一度的九皇诞来了,这个拉惹乌达街头巷尾都比平常更加热闹起来。农历九月九皇大帝圣诞千秋是北海斗母宫主要庆典活动,一连庆祝九天九皇斋的信徒,都吃素食,善信换上洁净的白衣白裤,诚心斋沐,到佛庙进香。

九皇大帝护驾巡境大游行 - 北海新芭观音亭斗母宫, 就在农历九月初三。当天从槟城赶回来北海为了要看游行,都来不及吃饭的就先吃个"炸包"。是想买炸馒头的但每次晚上去就卖完了,吃不到炸馒头就不甘心,所以昨天一放工我就特地去那里买,哈哈,一口气吃下两个,实在是好吃。只能在九皇诞期间才有机会吃到的。一年里只有这几天可以买到我喜欢吃的炸馒头。炸包的味道比不上炸馒头,第一次吃到,味道很特别。




游行很精彩,分享照片 .....



信徒们赤脚游行


穿針乩童 (真的很精彩)










今年的北海新芭觀音亭斗母宮九皇巡境,在一片平和氣氛下完成,沒有飆摩哆活動,也沒有導致交通癱瘓,人人守秩序,立下遊行好榜樣。九皇遊行每年都會有,但今年卻出奇的“靜”,參與的花車不多,人潮也較去年減少,但卻比往年有秩序。遊行約傍晚7時15分從該宮出發,然后沿著拉惹烏達路到達紅毛井路、峇眼市區,沿途經過甘榜牙也后再轉入淡米格吉返宮。今年參與的花車,包括皇船在內逾5輛,穿針乩童延續去年的特點,即抬著擁有彩燈點綴的腳車步行全程。


有空的话就到拉惹乌达看看新旧九皇爷的风采吧!



P/S: 今晚是北海斗母宫还有一场游行喔!!!! 

7 comments:

  1. 有没有拍到 video ?
    好想看一下穿針乩童的表演……

    ReplyDelete
  2. 去年有幸参与raja uda花车大游行
    真的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咯~

    ReplyDelete
  3. 好热闹哦!我很少会去人多的庆典,因为我有少许“人群恐惧症”。

    ReplyDelete
  4. 哗!!好像很热闹那样哦..我从来没看过..

    ReplyDelete
  5. 好久沒看到這樣的場面了
    在我居住的地方
    可以說是完全消失><

    ReplyDelete
  6. 真的很精彩耶~~~还有路上表演~
    KL的好像都没有酱的~~

    ReplyDelete
  7. 慧慧~ 我没有拍到video, 明年拍给你看!

    蜜蜂王子~ 是喽,这个街道好热闹。明年再来!

    YT~ 其实我也有点点人群恐惧症,但是又鸡婆,很爱去凑热闹和拍照

    小镇~ 下次有机会你农历九月来槟城旅行就可以看到了

    小镇姑娘~ 农历九月好象北马比较热闹,你可以考虑来这里游玩几天,顺便看看

    啊卡~ 对呀,好就就精彩!你来北马看啦! 嘻嘻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