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3, 2011

合艾: 猪脚饭

大马时间11点钟,我们到达泰国合艾,准备要入住New Season Hotel,可是要等到当地时间12点才可以check in。那就是说我们还有两个小时才有房间。那我们只好把行李寄放后,先去吃午餐,然后随便乱逛吧。

酒店的地点优越,酒店外就是合艾大街,逛街购物方便。

我们这次合艾游是没有任何特别安排,没有行程,没有特地寻找美食。我们饿了就去找东西吃,看到什么,想吃什么,那就吃什么....

走出酒店,站在十字路口....不知该往那里走。我们干脆走进某家店问问啊姨,我们要吃午餐,那里有好吃的!?  啊姨犹豫了一下~ 早上10点多吃早餐还是午餐啊?随后啊姨向我们介绍"猪脚饭"。很好耶,上次来我都没有吃到猪脚饭。听说合艾的猪脚饭很好吃的。我们就往啊姨介绍的店家走去。


我们站在店外迟疑了一会儿。"好吃"不是应该很好生意的吗?啊姨说的是不是这家啊?摊子空荡荡的,到底有没有卖猪脚饭啊?

张贴在那里的泰文菜单,根本就看不懂。我们走向摊子问问这里有卖些什么吃的!? 合艾的小贩们好像多数都会讲潮州话。他会讲的就直接告诉我们,不会讲的他就直接翻开食物给我们看。

他说到"do ka" ....嘿呀,就是我们要的。好吧,直接点猪脚饭。


一盘40Bth。除了猪脚肉还有酸菜,卤得香软入味,配上泰國香米饭... 来到泰国应该是必吃的吧。


合艾这两天的天气阴晴不定。这分钟阳光普照,下一分钟就夸大风,再多分钟就下大雨,再多分钟就雨停。所以我们看见天降大雨,就避雨。过一会儿,雨停了我们再继续走。

吃饱后,我们就步行到合艾市中心地段的广场。我们要去逛街shopping啦!!




8 comments:

  1. 現在合哎的東西給遊客炒貴了。

    ReplyDelete
  2. 你什么时候去合艾的?
    去旅行吗?

    ReplyDelete
  3. 诶~ 北京还没写完就飞去合艾了哦~ 好厉害跑:P

    ReplyDelete
  4. 今年和家人一起去合艾,是我最開心的旅程,也導致我更愛這個地方了!因為我們一大班吵吵鬧鬧地,好開心喔!吃得多買得爽,哈哈哈!

    ReplyDelete
  5. 我每次去都只是吃火锅和小吃~
    这个还真的没吃过~下次去试一试呢~~

    ReplyDelete
  6. 夢想成真 ~ 是喽。我宵夜吃的更不值得,不好吃又贵 >.<

    慧慧 ~ 嗯,上个星期去了合艾两天一夜~

    瑜珺 ~ 啊... 没有啦,去合艾不算不算

    ReplyDelete
  7. 小鎮姑娘 ~ 哈哈,对对对! 那里吃得爽买得爽

    min~aris ~ 嘻嘻,MK火锅?我也很爱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