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4, 2014

北越: 河内

13.2.2014     Check in (Church Boutique Hotel) - 早餐 - 河内大教堂 - 咖啡 - 36古街 - 还剑湖 - 栖旭桥 - 午餐 - 巴亭广场 - 胡志明陵墓 - 胡志明故居 -  一柱寺 - 晚餐 - 36古街 - 回酒店

我们在河内的第一天,主要就是游市区的景点和安排接下来几天的行程。


酒店对面一排的店面,其中一家早上买汤面而中午是卖纪念品。因为时间还早,不能check in 我们就选择在那里吃碗面先.....


吃了碗汤面,我们多走几步就看到河内大教堂。我们在这里歇一下,感受一下置身于喧哗的摩托车声,我们边喝咖啡边看大教堂边看路人甲乙丙丁 ..... 。

可以选择像我们这样坐在小凳上喝咖啡,还是去精品咖啡馆都有。


河内大教堂是河内最古老的教堂,据说是仿巴黎圣母院兴建而成,真的很具中世纪古风,也是河内很具代表性的法氏建筑。 建于1886年,属新哥德风格,由两位彩劵商所赞助兴建。 虽然外表看来有点斑驳,但教堂内部装饰繁复的主坛、彩绘玻璃窗,和方形的塔楼,都很有看头。


庆先生说这里的电线比泰国的还要乱..... 呵呵,所以我们特地拍了下来。现在整理照片边回忆我们的旅程的时候,我发现河内的街道上很干净。

走在街道上会遇见售卖类似迷你甜甜圈的小吃。刚刚到这里,难免好奇和想买东西吃,我买了4个不同口味的来尝尝。恩.... 不好吃,好甜之余也好硬。这个时候也被庆先生警告不准乱买东西吃,如果要买就一定要吃完,不准浪费食物。


国内国外只要遇上迷路就问人 :D 不会当地语言不是问题,依然可以用简单的英文沟通。


边走边看到诱惑人心的街边小吃,不过我都只看不买 .....


走着走着我们终于看到还剑湖了,走了一段路该好好让我坐在这里休息一下......  途中也把外套套上了。


栖旭桥是一座朱红色木结构拱桥,位于越南首都河内还剑湖上,为东西走向,桥头有耸立的笔塔。栖旭桥原建于1865年,1952年断塌,后来按原样重建。这座桥将湖中玉山岛玉山寺与湖外连接起来。

我在这里遇见当地人在拍摄婚纱照,恩,我很白目的要求合照 =.=""


午餐时间,随意的挑选了一家当地餐厅。没有预期的好吃,其实第一天在河内吃到的食物都没有很喜欢,旅游没有吃到当地美食对我来说会心情不好(呵呵),所以我决定上网查看美食在那里,要安排去找美食才行。

还好在河内的最后一天,我们有吃到好吃的。呵呵,之后再和大家分享......


位于市区中部,1945年越南“八月革命”胜利后胡志明主席就是在此宣布越南民主共和国成立的。从此之后广场成为越南的政治中心、是河内的心脏。广场上原有三座古亭,越南语中三读为“Ba”,所以这里称为“巴亭”。

20世纪70年代经过扩建成为可容纳数十万人集会的大广场,长320米,宽近100米。这里已成为越南国家重大节日集会或庆典的政治中心。也是河内人民集会和节日活动的重要场所。


来到巴亭广场可以直接顺便参观胡志明主席墓、胡志明故居和独柱寺。

在空旷的巴亭广场上,胡志明主席墓是最宏伟、最庄严的建筑。陵墓坐西朝东。高21.6米,由陵基、陵体和陵顶三部分构成,分别以灰黑色、深红色和银灰色花岗岩石砌成。

内层为重大庆典和群众聚会时的主席台,中层为陵墓的主体部分,外围是粗大的花岗岩立柱,上层用红宝石镶嵌成“胡志明主席”字样。瞻仰室外间面对大门的红色花岗岩墙壁上题有胡志明的名言:“没有什么比独立自由更可贵的”。瞻仰室中安放着胡志明主席水晶棺。



付费参观胡志明故居.....

胡志明故居是一座简陋的吊脚楼,典型的农家屋宅,掩映在庄严宏伟的主席府后面。据说,胡志明主席从1958年开始住在这里,直到1969年逝世。


独柱寺很小,只是一座亭子,却非常著名。该寺建筑奇特,建在莲花池中心,立于一根大柱上,意寓着从苦海中绽放出一朵纯洁的莲花。独柱寺只有一道楼梯可上。

独柱寺著名的另一个原因据说是这里非常灵验,烧香许愿的当地人一直络绎不绝,当年胡志明主席也常来进香。原寺建于1049年,1954年法国撤军时被炸毁,仅存石柱,1955年在原址依原样重建。


参观完毕,其实时间也不早了... 我在考虑继续下个目的地好呢还是去看水上木偶戏。该走路呢还是搭的士。最后我们被这个三轮车夫招生意,好吧就三轮车.....

是比搭的士贵的,不过不一样的体验嘛。

车夫很好客,出发前主动帮我们拍照。边骑边和我们聊天和介绍河内.....


还有不同角度的拍摄,呵呵,好啦,看来值回票价.....


完全是近距离穿梭在繁忙的车道上..... 是有点害怕的,不过不会让人觉得很危险。


河内旧城区里的36古街,我们不知不觉走到了菜市区。


看到现炸的油炸鬼,很想吃... 问了价钱,好贵好贵>.<""" 庆先生说看来我们槟城的比较好吃啦,走人.... :P


情人节前夕,菜市上满满的鲜花...... (旅游回来,我的一部分照片损坏了~ 所以只能看到半截相片)


街角有家迷你的便利店,我们到那里看看有什么方便面之类的东西买吗。呵呵,顺便吃冰淇淋... 这个哈密瓜口味是我在韩国喜欢吃的。


我们的晚餐就是这个牛肉干和菜卷..... 味道一般,而且当晚餐好像没有填饱肚子所以才会去找方便面。


第一天吃不到自己觉得好吃的食物,真的很懊恼。所以回到酒店,我要搜索美食.......



16 comments:

  1. 那果然很有圣母院feel,那旁边的建筑设计也有做到吗?

    ReplyDelete
  2. 最近在做越南的资料..
    继续追踪你的文章:)

    ReplyDelete
  3. hehe, 那家粉捲我吃過. 不會不好吃啦.
    不過河內的食物,尤其是熱湯麵都很合我胃口

    ReplyDelete
    Replies
    1. 汤面呢我也喜欢
      只是庆先生不怎么喜欢
      呵呵,菜捲的味道没有很喜欢

      Delete
  4. 河內食物好吃嗎,看到介紹好像很不錯。
    拍了好多照片,我最愛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要做点功课
      不是每摊都好吃

      Delete
  5. 河内大教堂很美!很有巴黎教堂的味道!
    哈哈!下次什么都先买一个来吃先,过后再看要不要买多好了xD
    看起来很冷,其实大约多少度??
    所以你白目的要求合照的合照里???我要看 =p
    三轮车很值得嘛哈哈!!不错的体验!
    不知道做么看你的河内会有兴趣想去也!!!是不是你们拍到的照片看起来很舒服啊哈哈!
    菜卷我想吃!虽然你说味道普通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吗..... 我要去巴黎看看 :P
      也对,不可以买多~ 如果吃不下真的好浪费啊
      其实气温还好,十多度....
      那照片很丑,不想拿来献丑 >.<
      恩,三轮车可以体验一下
      其实越南不错的,可以考虑去短游

      Delete
  6. 我不怎么敢吃越南的食物,对我来说;接受不到那味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完全不吃吗?
      其实可以尝试下,不错的

      Delete
  7. 我一向来对越南不怎么感兴趣, 可是看了你的文章, 我突然想去河内
    河内比我想象中有 feel 得多,是你的照片拍得很有 feel 还是真的就是这样 ?? 呵呵。。。
    看了每一个景点每一条街道我都很喜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那就考虑列入假期短游的选向之一吧

      Delete
  8. 河内,36古街,还剑湖,最近电视节目有介绍,好想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确实是可以考虑去那里走走的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