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7, 2011

柬埔寨。经验分享



有座消失近五百年的世界奇蹟--------吳哥窟

(这样的好天气,让我们超级兴奋的狂拍照)


这次我的自助行,不包括机票,大约花了马币800。其实我个人觉得费用因人而异。
和大家分享一些我的小小经验

钱币:
美金为主,不必兑换Riel (柬埔寨法定货币是瑞尔(Riel))

气候:
难以捉摸.... 查询网站是说柬埔寨4月份最热,但我们却遇上下雨天,气温不是想象中那么高

语言:
英文

时差:
比马来西亚慢一个小时


从金边到暹粒的交通:
巴士 USD11
服务是不错的,提供面包和水。距离300多公里,单程花了5小时40分钟,路途中有休息30分钟,让大家吃午餐。

酒店:
酒店(金边) :  http://www.mittapheaphotel.com/read-article.php?id=2
酒店(暹粒)  :   http://www.royalcrownhotel.com.kh/

酒店的选择真的很多,我也是上网查询大家对各酒店的评价,地点和价钱。最后,我选择了这两间,我在想是好是坏都是种缘分,就定下吧。还好,没有让我失望!
Royal Crown Hotel.... 我是非常满意,我没照片提供但大家可上网查询。服务,清洁,地点,价钱都非常合我的心意。之前我是有想住Guest House的,但讨论之下,还是选择酒店。地点非常靠近Old Market, Night Market & Pub Street。走路就可以到了,可以省下Tuk Tuk的费用。

五哥窟门票:
三天门票 USD40 (票根要收好,每个入口处都要检票)

购物:
Old Market & Night Market ...  一定要杀价!!

食物:
餐厅(金边)消费约USD10以上
普通的餐厅和露天档口(暹粒)消费约USD4-8
在Pub Street ... 啤酒(glass) USD0.75


Tuk Tuk / Tour Guide:
USD 20 - 25 (一天)

我个人背包里必备物品:
药物(发烧,头痛,腹泻),手电筒,雨伞,水,高度防晒乳液,墨镜



旅游就是那么好玩! 要乐在其中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