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 2013

伴手礼: 蝴蝶酥

新年快乐!

2013年了..... 哎呀,我又长大一岁了。新的一年,希望我的计划和目标可以顺利进行和完成.... 也希望大家幸福健康快乐。

2012年是值得我回顾的一年~ 我刚刚看一看自己在去年所发的文,嗯.... 已经是我最佳的回顾记录了。也因为这个动力~ 今年我会继续的写...... 我要把回忆好好存放。


大家怎么倒数~ 迎接2013年的来到啊?

我们俩因为工作的关系,没有狂欢倒数派对,也没有看见璀璨的烟花,只听见周围轰轰轰轰的烟花爆竹声。 这个时候刚好我们也顺利完成工作准备下班,回家好好休息....


好了,今天我要记录香港的伴手礼~ 蝴蝶酥

某晚,看港剧有提到蝴蝶酥,当时我都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之后,我们就收到这个从香港带回来的伴手礼了。


打开礼盒一看,完整又漂亮的蝴蝶酥,视觉效果就非常诱惑人。


蝴蝶酥(法语:Palmier;中式英文:Butterfly Cracker)是一款流行于德国、西班牙、法国、意大利、葡萄牙和犹太人之间的经典西式甜点。人们普遍认为是法国在20世纪早期发明了这款甜点,也有观点认为首次烘焙是在奥地利的维也纳,所以这款甜点没有一个确切的起源地。一般认为,蝴蝶酥的发展是基于对果仁蜜饼等类似的中东甜点烘烤方法的一次改变。[2]因其外形,在西方又有“棕榈树叶”、“象耳朵”、“眼镜”等形象的说法。[3]在德国,这一甜点又被称作“Schweineohren”,意为猪耳朵;因其外形似蝴蝶,在汉语中则被称作蝴蝶酥。


这个是原味的~ 非常的酥脆可口。泡杯咖啡边吃蝴蝶酥,实在是好吃......

我想请问大家不知道这里有卖吗?.... 我很想买来吃啊,不想要等到朋友从香港带回来我才有得食 >.< 或许,我会考虑新年前试试烘焙蝴蝶酥。




7 comments:

  1. 我的倒数在睡梦中度过 xDD
    这个蝴蝶酥看起来好有爱哦!口感是怎样的啊?好像puff那样吗?:D

    ReplyDelete
  2. 加油生文新的一年呵呵。。。对了怎么在joan婚礼没看到你的。。。好像很好吃那样叻

    ReplyDelete
  3. 没吃过也没有看过,你好有口福,又不用担心会胖,真是羡慕!

    ReplyDelete
  4. 你可以试试自己烘焙。我多数在 supermarket 买小小片的现成p uff 皮,然后只要涂些鸡蛋液、撒些沙糖,切一切,就可以烘了,超容易。烘焙好配咖啡实在美味。

    ReplyDelete
  5. 新年快乐啊!!那天看你在FB发这蝴蝶酥的照片,还以为你飞去香港了呢~:p

    ReplyDelete
  6. 新年快乐!!!
    这伴手礼好可爱! ^^

    ReplyDelete
  7. 是甜的嗎?還是會有帶鹹的?呵呵。
    看起來真的很酥脆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