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0, 2013

冬游韩国: 人参炖鸡/龙头岩/神奇之路/Tap-Dong购物街

9.12.2012 延续上篇

这天的午餐时间给我们了人参炖鸡+人参酒。其实团提供的住宿还不错,不过三餐方便就稍微的逊色。给我印象最好的应该是这餐人参炖鸡+人参酒。其余的通常都是一锅锅,完全没有诚意~,根本就没办法吃到非常道地的韩国餐。所以接下来我都不会再提旅游团所安排的午晚餐了..... 我只会记录我们自己在首尔吃到的美食。


人参炖鸡+人参酒

他们有提供一杯的人参酒,你可以选择直接喝或是倒进汤头里。嗯,不只小菜、米饭和面线是无限量供应,连人参酒也是无限量供应的。

鸡肉里"藏"着耨米和人参,味道非常的人参味..... 非常的暖味的一餐。



每餐少不了的是泡菜,我们爱泡菜的指数节节上升~


飞往济州岛......


神秘之路

神奇之路所以声名大噪,起因乃是在70年代,有一对新婚夫妇前往济州蜜月,中途下车,回来却发现车子竟不在原本停车的位子上,却出现在上方50公尺之处,让人啬啬称奇,復又发现,若然将一开罐等物品置放在此,亦会滚向上波处,水流更是呈现往上流的奇景,此违背常理的现象遂名扬四海,吸引不少观光客来此地参观。
 

然而,经研究后发现,此短短100公尺的神奇之路,并非违反地心引力的怪现象,而是因视觉特殊效果导致。视力错觉的起因乃此段路為一斜坡路段,两旁植种的邱林与树木等植物给与人一种『上坡路段呈现』的错觉感,遂引起类似无地心引力的景观特色,成為济州岛独特的旅游景点。



大家似乎对神秘之路的兴趣不大,大家都在买东西吃.....


我们买了一些来试试味道.....

不过我最有兴趣的还是我手上那碗炒年糕~


这小碗的炒年糕,大概是RM6吧....好好吃!!!!

平常在马来西亚,吃韩国餐的话我都会点炒年糕~ 我喜欢QQ的口感,不过并不是每家的炒年糕都好吃..... 不过在韩国,我吃了几次的炒年糕都是非常的好吃。尤其有一晚,我们在首尔的小店吃到芝士鸡肉炒年糕,啊,更是让我难得忘怀~~!!!


龙头岩 (200万年前汉拏山火山熔岩冷却后而形成的巨大火山岩)

我们要去海边看龙头岩.... 不过冬天夜长昼短,我们来到龙头岩的时候天色渐暗,而且海边的风好大。我们都有点受不了冷风吹,所以我们并没有走下去好好的欣赏龙头岩,随便的拍几张照片就走人。



来到济州岛,导游一定会提到[大长今].....  他除了和大家聊[大长今]也会告诉我们关于济州岛的故事....

石头爷爷更是济州岛的吉祥物~

济州岛号称“韩国夏威夷”。岛上有著名的“三多”说法,即石头多、风多、女人多,其中石头是指一种独特的黑灰色火山石。用它雕刻成的守护神被当地人亲切地叫作“石头爷爷”。石头爷爷大多是眼睛凸出、鼻子粗大、嘴唇紧闭的样子。传说左手在上的石头爷爷是武官,右手在上的石头爷爷是文官。摸摸石头爷爷的鼻子可以生儿子,摸摸石头爷爷的肚子和手则可以升官发财。据说韩国情侣结婚后,必定要到济州岛,拜石头爷爷,以求多子多福。


Tap-Dong购物街是在地下道的.....

我们从酒店走过去,约十五分钟吧。

虽然当天的济州岛没有下雪,还是很低温,冷到大家的手和脸都快僵硬了。不过大家都很爱逛,我们跟随导游出发去逛街....


冬天嘛所以这里都在卖冬装.....

如果觉得自己保暖的服装不足这个时候可以添加。至于保养品之类的东西,我还是回到首尔才买吧,不需要带着一堆东西塔飞机回首尔。嗯,我是没有留意价钱啦,不过我觉得首尔那里应该比较便宜吧


10 comments:

  1. 我也是超爱超年糕的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最近很喜欢韩国餐~ 搞到庆先生怕怕

      Delete
  2. 我很喜歡吃韓國餐的,也蠻嚮往韓國的,但一家四口的旅費,還得努力,哈!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很想五年内和庆先生再去韩国~ (^。^)

      Delete
  3. 跟团出国旅游真的分钱分货,我当时有看到其他比较贵收费的旅行团提供的餐点是不一样,即使我们在同一家餐厅里用餐。他们吃的料理精致多了不在话,食材也很高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我也知道。
      我们也选择了槟城算出名的旅行社了~
      前年我家人跟新国的团去韩国,餐点丰富很多~ 团费没有差很多

      Delete
  4. >_< 跟团的安排得午餐晚餐竟然如此没有诚意>_< 还好你们还是有自己吃到道地美食。
    人参鸡很吸引!泡菜更是我的最爱!!!喜欢!

    原来去济州岛要飞的哦!@@
    哈哈,我也觉得大家对那些小吃比较有兴趣,我也对你的炒年糕很有兴趣,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所以我计划五年内再去首尔!
      喜欢喜欢(^_-)

      Delete
  5. 神秘之路,我觉得而很不错哦,很棒哦!!!
    是我的话,一定要去走一趟的~~~
    炒年糕,看起来辣辣,但其实不辣,对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韩国的炒年糕是辣的
      不过这里吃到的就未必辣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