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11

太平 - 炭窑

916 ~ Malaysia Day 是大家值得开心庆祝的一天。放假就是不必上班,那是我开心的事。我和友人出门逛街和下午茶,过个悠闲的一天。我们一起下午茶的地方蛮不错的,迟些再分享。先纪录917那一天,那一天也是我值得庆祝的一天。原本想找个好地方享用晚餐庆祝一番,上网搜索了再搜索还是找不到一间餐厅让我有冲动想要去的,所以迟迟不能决定当天去那里庆祝。就在917的前两晚,啊姨们和表姐来我家,聊着聊着...聊到前几星期她们去玻璃市一日游,她们说那里的风景好美。也听她们说,太平十八丁也不错,下次她们要去那里吃海鲜。我感觉挺有趣的 也很有兴趣,。上网搜索发现太平是不错出游的地方,距离槟城又不远,好吧就决定出游到十八丁吃海鲜。既然决定要去太平十八丁,那我就要做功课,安排好当天的行程。可是只有两天的时间,我的功课难免做得不是很充足。

917 - 7.30am出发到,顺利的到达太平,我们先去吃早餐,我没做足功课嘛那只好到路过的咖啡店吃饱就算。GPS 是我们的最佳导航帮手,带我们到了第一站Charcoal Factory。

这间炭窑是泉成炭窑,炭窑的转弯处那里有个大大的告示牌,指说有意参观者请联络负责人 .. ..当时我们没有联络负责人,所以有点担心是否可以进去参观。车子驶进小路到达泉成炭窑了,我也不晓得该把车停在那里,有点害怕阻碍到他们的工作。还好有当地卖冰淇淋的老伯指示,我们停好车子,拿着相机就往里面走去。当时我也不晓得该和谁打个招呼,问下是否可以进去参观吗。继续的往前走,那里的工人并没有阻止我们的步伐,那我们就再继续往前走,也开始拍照了。


炭窑旁的小河,对岸


这些我看不懂的数字记录


这是我第一次看见炭窑

看看照片里的炭窑,第一张炭窑的洞口补上红砖块完全封密,第二张是炭窑的洞口小火燃烧着,再来第三张是炭窑的洞口大火燃烧着。其实我们并看不懂为什么炭窑洞口怎么会出现这三种状况,在我们要离开炭窑前,我们遇见这里的负责人Mr Chuah,他问我们是从哪里来的,知道我们是从北海来的,之后就向我们简单的解说,让我们了解了炭窑。先大火燃烧8天,再来14天小火燃烧,再需要多8天封密洞口让炭窑内的火炭冷切。Mr Chuah 强调不是烧红树桐,如果是烧的话红树桐就变成灰了。是薰.... 把红树桐内的水排出来。




空空的炭窑


炭窑里的空气,我有点不习惯,偶尔会走出来看看红树桐和蓝天,然后再继续的参观。



工人把红树桐排放好,准备搬进炭窑


红树桐在炭窑大概32天的时间,这天的我们是幸运的因为遇见收成的时刻。同时也在这里看见几个摄影发烧友在拍摄,这里是摄影发烧友热爱拍摄的好地点吧。我也爱拍摄但却没有如此的专业,而来这里参观主要是喜欢走出户外,喜欢了解不熟悉的老行业。摄下所看见的做记录。生命算是有点意义吧。



别看这是简单的工作,这工作其实好辛苦。炭窑里点燃一盏油灯,方便工人们在漆黑的炭窑里搬运...







看完他们搬运上罗里车。我们又到外面透透气。




火炭屑


离开前,站在这里望着小河还有两岸的炭窑
感觉到我们这次的出游真好,我又多看到一些东西,体会到一些东西。




8 comments:

  1. 还真的蛮不错的,原来除了太平湖还有很多特别的地方,有机会要去看看

    ReplyDelete
  2. 这地方好熟悉,因为曾经在某个本地剧看过,哈哈!
    原来太平这么多地方走的,看来真的可以筹备下^^

    ReplyDelete
  3. 好特別的參觀呢
    妳的分享也很棒

    我還以為妳去十八丁
    一定是先分享漁港美景
    原來還有一個這樣的地方啊^^

    ReplyDelete
  4. 我覺得,有時候去探索這些地方
    也是一種幸福
    很棒的照片
    有美到哦
    嘻嘻

    ReplyDelete
  5. 蜜蜂王子 ~ 一定要去走走看,不会让你后悔的

    Dreams Come True ~ 嘻嘻,谢谢~

    ~* *··§îlvêr±€ryst壴¯`* * ~ 是哦?我没看本地剧,所以不晓得,这么有意思的地方,也应该去拍摄的 ^^

    小鎮姑娘 ~ 哈哈,看来小镇有点了解我,我怎么会错过十八丁的鱼港美景呢,我安排在中午去那里吃海鲜边欣赏美景 .... 呵呵

    Sasa ~ 有机会去探索是一种幸福,没错。如果可以和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出游和分享,那就更加的幸福了。哈哈,我们越来越幸福了,只要懂得知足常乐.... 我们真的好幸福,哈哈!! (我疯了)

    谢谢你~

    ReplyDelete
  6. 幕幕(木木)在历啊!=p
    我们在里头不单是参观炭窑;还大拍特拍狂拍个人专辑;一个印度uncle还会介绍我们去后头其他美丽的背景拍摄!=='''
    我真很爱那里;只是我也觉得他们的工作实在辛苦;而且还有不少妇女的工作人员。生活艰苦啊!

    ReplyDelete
  7. 小薰妈 ~ 嗯,他们的工作真的很辛苦。
    我有看到你部分的照片,哈哈,很美的个人专辑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